48.gif


1179680372.jpg























夜靜靜的,懸掛在幕中的月亮,


畫著它獨有的半弦,猜不透星座背後的神秘。


風吹過染綠的草兒,反反覆覆,


在月牙湖中各自唱著它們生命中最美的甜。


沿著曲徑,親吻著草兒鋪成的軟軟的毯,


四周是那麼的安靜,安靜的讓我不禁想懶懶的躺下,


去傾聽那些草兒的呢喃。樹影枝椏出的斑點嵌在地毯的邊緣,


風搖拽著夜晚樹下的鞦韆,盪著輾轉規定的時間,


而我也感受著另一種生命,傾聽另一種生命的箴言。


月光如流水輕輕又悄悄的瀉下,而思維也在此刻逐層瀰漫,


它打破了時間和空間的既定進程,


一切都變成可以折疊的存在。


情思的旁逸斜出,切割了時間,


轉換著人生異於線性的流動,


衝破狹窄的束縛,撕裂捆鎖的鏈條,


用心把記憶一一拾起,用行動把夢想一一點燃。


 


草兒和著風,跳動著生命軟軟的禮讚,


而正是這種不起眼的軟軟,伴著風撥動我記憶的琴弦,


睜開眼仰望著夜空,看著數不清的星星。


夜裡的雲薄的如同蟬翼,朦朧的掠過月痕,


害羞的遮住了夜月的臉,只露出了雙眼。


夜色中,四周依然那麼安靜,也許只有這時,


心才會在記憶中停留,瀰漫於那似水流年的歲月,


搖拽著夜裡會說話的眼睛。


想起童年時我與星星的那個約定,我沒有忘記,


我相信你也沒有忘記,因為我們都在彼此凝望,


因為我們都在彼此承諾。


有月光灑下的路,在時間中顯現,


履行著它對於生命的承諾;有星星閃爍的夜,


在期盼中降臨,兌現著我與它的那個約定。


流星再次出現,在夜空上畫下了美麗的一條線,


我再次合起雙手,閉上眼睛,又許下了一個流星的心願,


我相信流星它會知道,因為那只是我與它的約定。


夢想的種子在心裡種下,等待著它的發芽、開花、結果。


我知道那是一個過程,它需要的是時間,


所以我用時間等待它的再次出現,用時間記下所以的點滴,


待我老去的時候,回憶應該是我的全部,


而這一路的痕跡,應該是我人生中最鮮亮的色彩。


流星劃過,點燃了我夢想的下一個火把,


我把目標定在燈塔,在人生的海洋中,


我駛出海港,迎著太陽,


用槳起槳落激起人生的鬱鬱蒼蒼!


夜更靜了,風吹過耳畔的時刻,


盪出了波光粼粼的那條河。


我站了起來,收起那個約定,


亦同收起那個貪玩的我,


看著夜空,等待流星劃破過雲煙。


站在那裡,我才發現:那是生命中抓不住的過閃,


短暫消失的瞬間,懸掛著流星久久的遺憾,


未曾說出的孤單。


我低語說著:流星生命短暫,


可你並不孤單,因為我與你站在同邊!


不管多少年我會等你在消失後的再次出現,


用行動等著你劃過我夢想的下一站。


同樣的,我也會再一次合手許下夢想的心願,


因為流星約你劃過下一站………………


轉載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彡ღ 輕舞飛揚ღ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